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基本解决执行难
基本解决执行难
 长白县法院:妥善化解拖欠154名农民工薪酬纠纷
 

近期,长白朝鲜族自治县的炎炎烈日和燥热的温度仿佛有意在与大家较劲,烘烤你心烦意乱,做任何事情无精打采,既便如此,法院执行局干警彻底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决胜攻坚战一刻没停下,存有半点懈怠,他们打起精神勇往直前,在领头人丰慧荣局长带领下又驱车赶往500多公里外的执行目标,经过两天半艰苦工作妥善解决了154名群体性劳动报酬纠纷。

据长白法院信息报道,2016年,长白某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在长白县马路沟镇某村投资建设养猪场。期间,公司先后在内地一些地区雇佣民工参与施工劳务,后因公司的资金链出现问题,猪场未完工便停下来了,共有154名农民工合计70余万元的工资未予兑现,当年底没拿到分文钱的农民工们找到政府讨说法,此案被作为涉农民工案诉讼到法院。

长白县法院依法受理案件后经公开开庭审理并作出判决:长白某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给付拖欠的农民工工资;承担全部诉讼费用。该案进入强制执行程序后,法官立即开展工作,对该公司财产,资金流向等进行调查,除了查封养猪场外,没有再查找到该公司的其他可供执行财产,一时间执行陷入僵局,暂不能兑现工资,农民对此工不理解,多次进行上访。

其实,长白法院执行法官并没有对案件罢手,也一直在多方查找执行线索,局长丰慧荣亲自对该案执行进行过问指导,她借决胜攻坚“基本解决执行难”战斗强大声势与信息查询等渠道便利,经常牺牲休息时间进行网上查询线索,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她大家共同努力终于查到长春市一个公司的老总康某是该公司其中的一个股东后,乘胜追击,反反复复做他工作和进行协商,康某愿以个人财产偿还拖欠的农民工工资,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该案终结执行。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